故宫文创摆驾山东文博会!快捂好钱包来迎驾!

时间:2019-07-25 16:10:35       来源:项城网
说到故宫,名副其实的“抢钱大户”。引领了国潮的风尚,每次推出的文创产品个个都是爆款!网速稍微慢一点,等待你的可能就是“售罄”二字。故宫推出的每一件周边背后的文物,哪一个不是经历战争硝烟的洗礼,哪一个不是经历了漫漫历史岁月的雕琢。将“探寻文化”与“发掘文创”相结合,有如此之势,岂容之不火?!

并且,故宫早就开始和众多品牌进行联名合作!故宫博物院和网易游戏就推出了一款以传世名画《千里江山图》为基础创作的游戏《绘真·妙笔千山》,寓游戏于画中,通过奇幻故事,破解画中谜题,领悟其中奥秘。游戏与画作,古典艺术灵韵与现代游戏交融,令人欲罢不能。仅仅一个游戏就够了吗?傲娇的故宫说:当然不会!7月16日上线的数字文物库网站,让网友们不用再隔着冰冷的玻璃远远观看被聚光灯照耀的文物,可以真真切切近距离的观看出现在屏幕上的文物,细细观察文物上的每一处纹理,每一抹色彩,感受中华上下五千年的历史沉淀。

近几年来,故宫一改往日冰冷神秘的形象,变得能食人间烟火了。年近600岁的他,正在悄悄的“逆生长”。开始卖萌,变得越来越不正经,正是在这种不正经之下,变得更加平易近人,有趣,新潮。在年轻人看来,故宫如今的风格更符合当下的潮流。当今社会陷入速食文化的怪圈,审美渐渐疲劳,而故宫呈现的文化差异审美,使观众眼前一亮。比如之前推出的节目《上新了,故宫》,以国宝为载体,回首历史,诠释文化,吸引了人们通过节目,通过故事了解故宫。主打匠心与创新,带领观众们打开通往历史文化的枷锁。如今这个热门大ip,已经悄悄渗入到年轻人的心中,掀起一股国潮风!现在谈起故宫,不再是红墙绿瓦,而是生动可触的文化!

可是很多人表示,自己没时间去故宫看展,不能把故宫里的艺术品带回家送给朋友。这些遗憾,山东文博会帮你弥补!近日,听说这位不安分的新晋“网红”带了100余种故宫主题艺术衍生品来山东文博会。在这里,你能看到《快雪时晴帖》、《人骑图》、《兰亭序》和《草书诸上座帖》等耳熟能详的经典作品。当然魅力难挡的文创产品也少不了,这位新晋“网红”可是名副其实的带货王,去晚了可就要被抢光了!

故宫博物院所沉淀的历史文化和独特魅力人设,成功吸引了大家的关注与好奇。在这次山东文博会上,有哪些紫禁城的生活美学和博物学?故宫又会为我们来带什么样的惊喜?展会现场还有哪些神秘的“大咖”、“嘉宾”?又有什么新鲜有趣的展厅?2019年9月19日-23日,快来山东国际会展中心,一切答案,由你现场揭晓!

(图片来源于 故宫博物院,侵删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