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S5用上最强主机SSD硬盘 闪存厂商大喜

时间:2020-06-10 15:31:34       来源:快科技

索尼今天宣布,原定延期发布的PS5将在6月12日正式推出。除了AMD定制芯片,PS5最明显的变化其实是SSD硬盘,5GB/s的速度是主机中最强的,这也会推动全球闪存行业需求大涨5%。

在新一代主机的机能上,微软的Xbox Series X(简称XSX)的GPU浮点性能可达12TFLOPS,而PS5的只有10TFLOPS多点,这还是靠着最大加速频率实现的,反正在主机性能上这次索尼要因为保守吃亏了。

不过PS5也不是没有亮点,索尼在SSD硬盘上花费了大量心血,这个SSD硬盘首先就是快,用上PCIe 4.0了,而且还是12通道架构的,所以速度高达5.5GB/s(压缩数据速度可达9GB/s),比XSX的2.4GB/s高出一倍还多。

这个SSD的性能比当前的桌面级PCIe 4.0硬盘还要强得多,能够在0.27秒内加载2GB数据,索尼宣称它是PS4主机的100倍,这倒也没错。

此外,PS5支持了Karken压缩技术,还有2个IO协处理器,支持DMA主控,并有片上内存,以及一致性引擎,这样做的后果就是让内存与SSD之间跑出22GB/s的超级带宽。

PS5主机的SSD硬盘也让一些开发者喜出望外,不过最终体验还得看未来上市之后的情况。

此外,PS5上了825GB硬盘之外,对全球闪存市场也是个重大利好,预计带动全年需求上涨5%,一款产品就有这么大影响力,PS5这次也真的成为闪存厂商的大救星了。

关键词: PS5